close
「源氏物語圖屏風」複製品將在京都展出

日本知名文物,目前收藏在美國「大都會藝術博物館」的「源氏物語圖屏風」,將透過先進數位還原技術,複製出來,然後在日本京都府「宇治市」的知名寺廟「平等院」展出。

「源氏物語圖屏風」,是由日本「安土桃山時代」的知名畫師「土佐光吉」所繪,這次由京都的非營利組織「京都文化協會」,與日本「佳能公司」共同進行複製,並且贈送京都「平等院」,供平等院展覽。

平等院住持「神居文彰」表示,「源氏物語」雖然是世界上最早的長篇記實小說,不過到了現在,瞭解內容的日本人也不多了,希望藉由這次的展覽,讓更多日本人,能夠更深入瞭解這部日本的知名小說。

新聞出處---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源氏物語圖屏風-複製品將在京都展出-071737060.html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hamrclifto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