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2月出口年減逾25%海嘯來最糟 | 即時新聞 | 20160308 | 蘋果日報

中國海關總署上午公布,若以美元計算,2月出口年減25.4%,比市場預期的12.5還多一倍,創下2009年5月以來最大單月降幅。同期中國進口也年減13.8%,不如市場預期的10%,貿易順差為325.9億美元。若以人民幣計算,2月中國出口年減20.6%,進口年減8%,貿易順差為2095億人民幣。不過市場法人指出,2月農曆新年會扭曲2月進出口數據。滙豐控股亞洲經濟研究主管范立民(Frederic Neumann)說:「中國出口2月大減,顯示全球需求往下。市場對全球經濟反彈的預期心理,需要被這樣的數字澆醒,我們很容易把矛頭指向中國農曆新年造成的資料扭曲,但深層問題更大,才會反映在這些樹上。」(劉煥彥/綜合外電報導)

新聞出處---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finance/20160308/811205/中國2月出口年減逾25海嘯來最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hamrclifto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