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人關係/左擁右抱好幸福

今年是婚後第三年,在這飛快的三十六個月中,我有二分之一的時間在懷孕養胎,另一半的時間就是哺乳育兒。和老公婚後的生活,為了迎接新生命而忙碌,僅有短暫的兩人世界,卻滿載著幸福感。懷孕的不適一度令我難過沮喪,老公為了不讓我多想,總是想辦法逗我開心。明明要煩心工作上的事,下了班卻趕去買各種我想吃的東西,好滿足孕婦旺盛的口腹之慾,並陪伴我進行每一次的產檢,透過緊握的雙手傳遞力量與安慰。為了安胎,我在孕期中就辭去工作,專心補身子。每天早晚去公園散步,讓自己心情放鬆,並活絡筋骨好幫助生產。到了懷孕後期,我的肚子更大了,為了鍛鍊體能,天天照三餐爬樓梯,或玩瑜伽球鍛鍊骨盆。不知是運動奏效,還是孩子體貼媽媽而乖乖配合,我幸運地在產台上花五分鐘就生下女兒,生老二時,似乎掌握了使力的要訣,短短兩分鐘就見到兒子!生產真的相當疼痛,但我還能忍受,於是兩胎都沒有打無痛分娩。因為很注意保養,身體恢復得很快,產後第三天出院,除了傷口微疼,都覺得可以出門逛街了。坐月子期間,我選擇能直送到府的月子餐,並請婆婆和媽媽輪流來幫忙帶女兒,第二次有了經驗,連她們也不用麻煩了,找老妹當我的月婆代勞粗活,一起在家玩小孩。至今我仍然是全職媽媽,每天看著兩個寶貝漸漸長大,真的是好快樂的事。我不後悔離開職場,因為不想將來為了錯過孩子的成長而遺憾。婚後有笑有淚,一家四口的生活更加充實完整,左擁兒子右抱女兒的我,很享受這份幸福呢!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272/1505555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hamrclifto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