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年後多蔬果少油膩 保護腸胃

蔬果示意圖 ingimage資料圖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過年期間大魚大肉,不少人出現腸胃道不舒服症狀,醫師建議,年後要趕緊改變飲食習慣,不要暴飲暴食,少油膩,勿吃太撐,多吃蔬菜、水果,有助排除、代謝體內油脂,生活作息回歸正常,不要繼續熬夜,以免腸胃消化不良。彰化基督教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顏旭亨表示,尾牙到過年期間,民眾飲食過量、又太油膩,因此,過完年應好好讓腸胃道休息一下,建議多吃蔬菜、水果,可幫助代謝體內油脂,纖維質則能促進消化;盡量減少攝取肉類、甜食、辛辣刺激等食物。此外,熬夜、生活作息不正常也會引發胃食道逆流,顏旭亨提醒,年後應調整作息,不要熬夜、早睡早起,除能避免胃食道逆流加劇,也能讓上班、上課更有精神。書田診所腸胃科醫師邱展賢表示,如果本身已經有胃食道逆流,一定要就醫治療,醫師評估後給予適合藥物,如果服藥後症狀仍無法改善或症狀已經較嚴重的人,例如體重減輕、吞嚥困難、糞便有血等,應接受胃鏡檢查,了解是否有其他併發症,或胃部結構出問題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9/1499241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hamrclifto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