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民多元善變 喜萊莉挑戰大

繼愛阿華州和新罕布夏州之後,今後陸續開始初選的十幾個州,具有多樣性更強的特點,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喜萊莉?柯林頓勝選的機會,將比黨內對手桑德斯更大。但如果認為接下來初選的內華達州和南卡羅來納州,將會被喜萊莉輕鬆拿下,似乎為時過早,因為兩州的初選還有許多變數。華盛頓郵報報導,內華達州的非西語裔白人占51.5%,南卡州占64%。內州的特點是西語裔人口眾多,南卡州則是非裔龐大,但不能就此認為,眾多西語裔的內州和龐大非裔的南卡州,就一定對喜萊莉有利。內州雖比南卡州更具多樣性,但內州初選的白人投票率更高。而且內州和南卡州的白人選民比重更大,2008年在內州和南卡州分別占到三分之二和43%。西語裔占內州的24%,但西語裔2008年的投票率僅為15%。西語裔占內州人口的四分之一,但其中以年幼和無證移民居多,選民僅占全州的12%。內州的西語裔選民幾乎與非裔選民相等,儘管非裔不到內州人口的10%。非裔對喜萊莉的支持率比西語裔高,上周調查顯示,喜萊莉的非裔選民支持率比桑德斯高出74%,但在西語裔中只領先12%,但不能因此認為,拉美裔對喜萊莉的重要性降低。喜萊莉的競選能力強大,但在投入時間和激情後,支持桑德斯的人越來越多。報導說,桑德斯能不能取勝內州,如今尚難預料。有線電視新聞網與民意研究公司(CNN/ORC)的最新調查顯示,喜萊莉以58%比36%領先桑德斯22%。特別是,CNN在愛州初選前的民調曾是喜萊莉領先桑德斯18%,而最後她僅險勝對手。內州在初選前,這些變數更可能出現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6813/1496647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hamrclifto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