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中央社台北18日電)福建省交通運輸廳今天表示,福州黃岐至馬祖北竿海上客運航線可望本月開通。黃岐-馬祖是兩岸第4條「小三通」客運航線。 新華社報導,「小三通」客運航線已有馬祖-馬尾、金門-廈門、金門-泉州3條航線,加上廈門-台中、廈門-基隆、平潭-台中、平潭-台北4條客貨航線,兩岸海上客(貨)運航線達到8條。 報導指出,台灣16日核准福州程泰船務公司的高速客船「安麒2號」,經營黃岐至馬祖的海上客運。馬祖也將由大和航業公司「閩珠8號」、南北海運公司「吉順8號」經營。 航線開通後,閩台雙方實行對開,初期每天4個航班、雙方各往返1次。待運量成長之後,再視情況增加航班。票價方面,航線執行市場調節,試運營期間擬為人民幣135元(新台幣約675元)。 福州連江黃岐鎮是大陸距離馬祖最近的地方,相距僅4.8海里,海上航行時間約20分鐘。航線開通後,或將促進連江與馬祖建構一日生活圈。104121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hamrclifto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